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Adobe Photoshop CC 2014 新功能體驗





繼 Adobe 公司於去年發佈了新版本 Adobe Creative Cloud,並專注於雲端訂閱的服務。時隔一年,2014/06/18 Adobe 宣布推出 2014 年全新版本的Creative Cloud,這也是CC版之後的一大改版,針對智慧型物件、改良圖層構圖、模糊效果動態特效、對焦遮色片等等。而對於一般的攝影師來說,較感興趣的反而是 Photoshop CC 2014 軟體本身的新功能,以下將對攝影師常用的幾項更新功能測試分享。



一、更聰明的智慧型參考線
可以迅速看到物件相距的像素,從而精準地進行內容排版。對齊邊界時將會有智慧型參考線(如圖中的粉紅色邊線)輔助對齊,縮短編排時間===>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二、Adobe Camera Raw 8 增強功能
更精確地修改影像、修正透視扭曲的現象,並建立暈映效果。另外還可存取互動式色階分佈圖、處理前/處理後預覽等。如下圖處理前後的預覽,這這這...功能令人期待已久,終於出現了===>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三、內容感知技術的改良
內容感知填充、移動和修補功能的全新技術能自然地混合包含漸層的區域 (例如天空),讓您能夠建立前所未有的無縫而真實的效果。針對帶有顏色混合的內容或漸層的天空,真的比以前更強大===>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四、模糊效果動態特效
使用「路徑模糊」沿著任何路徑加入模糊特效,使用「迴轉模糊」建立圓形或橢圓形模糊特效。Mercury Graphics Engine 可讓您模糊效果庫互動更快更流暢。這二個新模糊特效同樣置於模糊收藏館,而模糊收藏館的位置也換了,不過還是在功能列的濾鏡底下,先放幾張網路分享的圖片,有空再來自己試試。更逼真的動態模糊特效===>讚

路徑模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迴轉模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五、對焦遮色片
讓 Photoshop 協助您自動選取影像的對焦區域,建立遮色片。對焦遮色片極適合於人像照和淺景深的其他影像,而 Mercury Graphics Engine 則可提供高速效能。編修時由功能列/選取/焦點區域... 進入即可進行編修,快速去背又一招===>讚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結語:
由以上的實例可以看出,PS CC 2014 比 PS CC 又提升了不少功能,目前只測試了以上幾個功能,陸續有新的評測將在此發表更新。特別是在 Camera Raw 8 加入了處理前/處理後預覽,使得在修圖過程中更加方便,尤其是自 PS CC 就已加入的內嵌插件 Camera Raw,不管是圖層的應用或是處理 JPG 檔案,都能更方便的應用 Camera Raw。若是再加上「步驟記錄」那就更完美了。

建議各位攝友們也一起來嘗鮮體驗更多先進的影像處理技術。
更多Adobe Photoshop CC 2014的新功能,請參考Adobe官網:https://www.adobe.com/tw/products/photoshop/features.html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