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

Photoshop CC 2015 好用的新功能



繼 Adobe 公司推出2014年版本的Creative Cloud,共進行了三個大版本的更新,分別為PS CC 2014 和PS CC 2014.1 以及 PS CC 2014.2。而在今年2015/06/15 Adobe 針對旗下的Creative Cloud 套裝推出了2015年度的大版本更新,其中的Photoshop CC 2015(終於冠上了2015)正是這次更新的主力


詳細的功能介紹可參考官方網頁:Adobe Photoshop CC 新功能


而對於攝影人來說,PS CC 2015 軟體有哪些好用的新功能?以下將對攝影人常用的幾項更新功能測試分享。


一、更有效率的工作區域
在單一文件中同時支援多個工作區域,並可同時檢視。工作區域可讓您創作不同大小的多個版面,在工作區域之間複製及共用內容,並可分別匯出各個版面或同時匯出多個版面。===>超便利的。



二、全景接圖的內容感知填滿
在Photomerge的視窗中,新增了「透明區域內容感知填色」核取方塊,以便讓內容感知填滿功能自動填滿銜接全景的邊緣,而結果也出乎意料的自然。 ===>超省事又實用。





三、移動及延伸物件有更好的控制
由於具備內容感知移動和內容感知延伸改進功能,可調整您所移動物件或所延伸區域的縮放和旋轉。開啟「陰影變形」功能,精確放置您的最終物件,以符合您的影像大小和位置,比以前更強大更有彈性。===>超需要的功能。



四、修復及修補影像比以往更快速
修復筆刷、污點修復筆刷和修補工具都已透過 Mercury Graphics Engine 增強功能特別加強。即時查看您的修復筆刷結果,並取得污點修復筆刷和修補工具結果,速度比在 CS6 中加快高達 120 倍。===>超有感的啦。

五、更快速更輕鬆的影像匯出
重新設計的匯出體驗可讓您只要按一下,就能匯出單一圖層、工作區域或整份文件。再加上,取得更好的壓縮效果、包含畫布大小的進階預覽選項,以及增強的資產擷取。是現代化的「儲存為網頁用」體驗。===>轉存檔案更快速。

快速轉存格式可設定:PNG/JPG/PNG-8/GIF/SVG


儲存為網頁用


六、遮色片效果改良
Camera Raw 9.1將「調整筆刷」、「漸層濾鏡」、「放射狀濾鏡」遮色片做了改良,加入與色調調整面板相同的「白色、黑色」調整滑桿,項目看起來也比較一致。其中「漸層濾鏡」、「放射狀濾鏡」還內建了「筆刷」以增補局部區域的效果。


七、除霧功能(Dehaze)
在鄉間或清晨攝影時環境充滿霧氣十分常見,Camera Raw 9.1加入了消除霧霾(Dehaze)功能,讓使用者在Raw圖檔上處理霧霾表現。而在Lightroom 6.1叫「去朦朧」。其實也不一定要用來除霧,有些場景適時增加些霧氣還更有Fu。



結語:
今年是Adobe 25週年,Photoshop新版本可說是極具誠意(據說是所有的軟體都很有誠意,雖然我常用的是PS+LR)。由以上的實例可以看出,PS CC 2015 比 PS CC 2014又提升了不少功能,目前只分享了以上幾個功能,陸續有新的評測將在本網站發表更新。特別是在 Camera Raw 9.1加入了先進的「除霧 Dehaze」功能,並將「調整筆刷」、「漸層濾鏡」、「放射狀濾鏡」做了改良,加入與色調調整面板相同的「白色、黑色」調整滑桿,其中「漸層濾鏡」、「放射狀濾鏡」還內建了「筆刷」以增補局部區域的效果,功能上更趨完美。另也加入如「自動拉直」等小技巧,使得在修圖過程中更加方便。強烈建議各位攝友們一起體驗更多先進的影像處理技術。

蘇聯ㄟ新書『PHOTOSHOP & LIGHTROOM超完美數位暗房—風景攝影修圖秘技』即將於2015/8/6上市!全省各大書局皆可購買,以及網路書店博客來金石堂誠品...等。
※找回對於影像的主控權!體驗點石成金,重現美麗景象的絕佳技巧!
※專為攝影同好量身訂做、最淺顯易懂的風景攝影編修「圖解」教學書!
這是蘇聯ㄟ第四本個人著作,要有此熱忱真不容易。非常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繼續支持 ! 也歡迎各位好朋友們~幫忙大力宣傳~好康道相報哦!!
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://tinyurl.com/su-books
金石堂網路書站:http://tinyurl.com/su-kingstone
誠品網路書站:http://tinyurl.com/su-eslite
PChome 24h書店http://24h.pchome.com.tw/DJBI



蘇聯大攝區動力(FB粉絲團)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lianda 歡迎您的加入按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